001.jpg

食品安全管理师报考流程

浏览量:744 时间:2020-08-12

食品安全管理师报考流程和考试条件

食品安全管理师证,是指经符合要求的培训考核机构统一培训考核合格,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事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人员。


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类别根据所从事的行业不同,分为A类(食品生产)、B类(食品流通)和C类(餐饮服务)共3类。其中C类(餐饮服务)又分为C1类(餐饮服务初级)和C2类(餐饮服务高级)。


食品安全管理员所从事的行业须与其培训考核类别相对应,不得跨行业从业。通过C2类(餐饮服务高级)考核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可以从事要求配备C1类(餐饮服务初级)食品安全管理员的工作。


食品安全证 合格证办理程序:


参加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经审核合格。领取证书时须提交下列相关材料:


提供所在单位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或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如无以上证件,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本人身份证原件;如替人代领,代领者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如连锁单位集体领取,应由单位总部提供统一领证证明。


如个别人考核前未提供健康证、毕业证等报名所需资料原件的,需携带补齐证件验证


一、培训对象


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流通企业负责人及职业经理、品控经理、培训经理、质检员、食品工程师、质量监督、化验员、食品研发人员等,高等院校从事食品安全方面教学人员以及相关专业的在校生或应届毕业生。


二、培训内容


(一)食品安全基础知识:食品安全总论、食品加工原材料安全、食品加工安全、食品流通与消费安全。


(二)食品安全**技术:食品安全质量控制技术、食品检验技术、可追溯体系。


(三)食品安全法规:食品安全法及实施细则,企业必备能力训练


三、证书颁发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统一核发;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


四、报名条件


1、取得中专及高中学历,5年相关工作经验;


2、取得大专或大专以上学历,2年相关工作经验;


3、取得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1年相关工作经验;


4、大专(或同等学历)在校生或应届毕业生;


五、报名材料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三份,学历证复印件三份,近期两寸蓝底免冠照片八张



中培专项职业技能人才认证中心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徽标备案注册登记号:鲁作登字-2021-F-00447924                  

                                                                        政策指导文件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信部备案  

 陕ICP备200119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