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浙经宁波:宁海县承接专项能力考核规范通过省级定审

浏览量:1163 时间:2020-07-25

浙经宁波:宁海县承接专项能力考核规范通过省级定审

  近日,宁海县承接开发轴承套圈车削专项能力考核规范通过省级定审。开发前做好2015年新职业(工种)标准、专项能力考核规范开发项目表,根据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编写要求,通过专家组层层修改及与省鉴定中心沟通,最后编写成《轴承套圈车削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该项目是宁波市唯一一个被省列入到2015年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发项目,也是该县承接的首个省级考核规范,对该县乃至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轴承套圈车削机床(CM1203A),按轴承套圈车削生产规程,在生产车间进行轴承套圈车削,并能运用相关量具进行产品加工精度检测。本标准属机械加工中的车削范畴,但又不同于普通的车削加工,是利用轴承套圈专用机床进行车削加工的一个工种。该工种在我县从业人员6000余人。宁海县在制定考核规范过程中获取企业对轴承加工对技术和人才的要求,并对轴承加工行业的在职工人进行针对性的专项能力培训,还协调当地轴承行业协会对50余家会员企业的工人进行轴承套圈车削技能竞赛,从中掌握了行业职业要求、工人技术层次、职业能力要求等第一手资料。



中培专项职业技能人才认证中心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徽标备案注册登记号:鲁作登字-2021-F-00447924                  

                                                                        政策指导文件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信部备案  

 陕ICP备20011904号-1